前陣子很喜歡去台中的忠明南路上去撿烏桕


滿滿的烏臼樹讓我失心瘋


沒想到一個法國國旗藍白紅的招牌讓我驚豔


店面並不大


這禮拜剛好要補請爸媽的生日大餐


上網查一下之後才知道是間充滿異國風味的餐廳


打開鍛鐵的門馬上進入另一個國度



牆上布滿畫作


服務生一律是"熟男"


穿著像法國小館的圍裙與白襯衫



今天我們是坐在靠門口的窗邊


窗邊佈滿著紅酒空瓶


綠色的酒瓶跟黃色的牆面


產生小南法的鄉村感



點餐前先附上一杯"冬瓜醋飲"


非常的帶勁


感覺胃口都大開了



點完餐後可以自行取用沙拉吧


沙拉吧東西跟藍洞比是偏簡單.只有


"凱薩沙拉"(醬料很特別.有一股大蒜香)


"焗烤茄子"(我超愛.很像是用義大利肉醬去調味)


"梅汁豆薯"(其實我不知道豆薯是啥!不過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凱薩蛋"(顧名思義是凱撒沙拉醬與白煮蛋.)


"牛奶芋頭"(好吃.但好像有加一點色素.偏紫)



前菜有三種


所以我們各點一種


"杏包菇佐水果沙拉醬"


(感覺比較普通一些.畢竟醬料的味道很重.但是女生愛的口味)



"煙燻旗魚"


(雖然是半生的.但口感鰻像是燻鮭魚.它的醬料有一種義大利的風味)



"生牛肉"


(這道菜很妙.是生的牛肉喔.生的!帶一些碎冰的口感.配上柴魚香鬆.


有種日式風味.如果可以是配義大利酸醋醬我會更愛)



"玉米濃湯"


(好好喝.很溫暖.湯頭裡有曬乾過的金針菇.菇的香氣給帶入湯頭裡了!配上奶香味.好棒)



"法國麵包+蘿勒醬"


(麵包式烤過的外酥內軟.配上桌上的蘿勒醬.蘿勒醬內有帶一些海鮮的味道.


應該是有加上"鯷魚".海味再加上青醬的味道.很下酒捏)



上主菜前


會先上一杯"紅酒冰沙"


可以平衡主菜吃久之後的油膩感


好高級^_^



我點的是"德國豬腳"NT680


(他的豬腳好嫩喔~我最喜歡去西餐廳點德國豬腳.因為豬腳本身一定不是自製的.都是外批來的.


要做得好吃就得看功力了!外酥內軟.冷後不會橡皮筋.這點他都做到了!


好好吃.配上酸度適中的酸菜與黃芥末.讚!!)



老媽點有加點"大明蝦"NT200


(明蝦很新鮮.肉質不會Q就代表沒有加硼砂.明蝦的身上有點煙燻的味道.


非常特別.醬料也很爽口.老媽讚不絕口)



老媽的主菜"紅酒佐沙朗牛排"480


(沙朗牛排是先用紅酒去煎炒過的.好軟嫩.且上桌後熟男服務生還會幫你在盤邊灑上海鹽.好高檔)



老爸的是"小羔羊"680


(他們很細心喔.把帶筋的部分與肥的部分已經先處理過了.


所以肉質可以一口咬下.很清淡可以吃出小羊的新鮮感.後來老爸還沾了蘿勒醬吃.也蠻不錯的)



飯後甜點是"提拉米蘇+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這個...我就不以置評.因為都是現成品了.


提拉米蘇我猜是"提拉米蘇"那而買的.冰淇淋比較像百吉的)



飯後飲料我是點"檸檬汁"


(酸甜夠味.聞起來是綠皮的萊姆.但喝起來像是黃皮的檸檬.好適合飯後)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


爸媽也很滿意


直說雖然價錢比較貴一些但品質真的有做到


且用餐氣氛很棒!!!


雪莉牛排它們有部落格喔~


可以上網下載優惠卷


http://www.wretch.cc/blog/syueli238


arrow
arrow

    chocoll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