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愛上了果實與乾燥花


應景的做了好多花圈


綁花圈其實真的不難耶!


好家在有很懂乾燥花跟果實的瑄媽幫了我很多忙


也帶領我進入乾燥花的世界


秋冬之際正是檢果實的好時機



花市也成為我常逛的地方


一些適合製作乾燥花的花材很多


尤加利葉


有一種很特殊的香味


乾燥後香味依舊~


山歸來


聖誕的裝飾品上面時常看見的紅色果實


新鮮的時候跟乾燥後是一樣的鮮豔亮麗


是不可或缺的點綴角色


山防風


喔~這真的讓我又愛又恨的乾燥花


它新鮮的時候就像是個小鳳梨一樣


但.....乾燥後!


它身上的刺真的是會刺到我的心裡


如果說睡美人的王子要去拯救公主的時候出現的是這種植物


我會跟說別去ㄌ....(我說到哪兒了~哈)


山防風因為身上是毛絨的針狀刺


所以很像雪花的感覺


平實的小果實


像是青剛櫟、烏臼、大花紫葳等...


我就收納在保鮮盒裡加上乾燥包


因為果實瞞容易發霉或是長蟲的


所以我有聽說過可以放到冰箱去把重重給冰死


而我都是給它們曬太陽


現在我的小陽台充斥著大量的烏臼...


書房的角落已經成為我的花圈牆ㄌ


果實花束的中間那鮮豔的花朵是星辰


星辰有好幾種顏色


而且乾燥後色調不會變喔!


很棒的乾燥花~


會讓你的花束色彩鮮艷


隨意搭配果實或是小米也不錯~



搭配個緞帶就很有法國風啦~~




乾燥花真的百看不厭耶~


現在的蠟燭有很多樣式


我找到了長得像松果的蠟燭


可以剛好搭上我的果實花圈


花圈牆上的乾燥花圈


趁尤加利葉新鮮的時候來綁的


但這次買的尤加利葉被綑住了


所以葉子都沒打開來~好失望!



這個花叫做"米香"


長的好秀氣喔!


是進口的花種


且單價還蠻高的呢~


這是千日紅


又叫做"圓仔花"(台語)


乾燥後花好硬喔!


不會變形~顏色也蠻多種的!


這個顏色長得好像蠟橘


我一直會認錯


這花叫做"紫銖"


真的是很難找到新鮮的它


之前掛在我家門口的花圈


很應景的充滿聖誕風


但其實說真的


花圈又不一定是聖誕節才適合拿來掛的


在家中隨意地掛著乾燥花圈也很有鄉村風呢~


好愛喔!!


我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l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